↑駕訓班教練送我的企鵝(笑)它可是錢筒噢!

http://www.topdrive.com.tw/NCK_drive.asp 新成功駕訓班的網址(打個小廣告)


*駕訓班啊 為什麼我堂堂一個住在佑名駕訓班旁邊的美少女(?)會跑去汐止學開車呢?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狗(扭)

不過,很開心啊很開心:"]
因為那邊的教練人真的超好(頻頻點頭)

之前在七夕那篇有稍微提到駕訓班開課的事情,接下來要提提其中大小事了(對,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偷懶十多天沒處理網誌的贖罪。)



*我跟狗一起去,去135,早上10點~12點這段。

為了一些對駕訓班不了解的人們我在此稍微提一下(只是將我稍微明白的部份說說,詳細要另尋他處高問)-------------

基本上政府規定要考汽車駕照一定要去過駕訓班。而駕訓班又分成兩種,一種是 普通駕訓班 另一種是 道路駕訓班。

所謂的普通駕訓班就是,現在我去的。有個訓練場,要在那邊原地考照,然後一個月都在那裡練習。通常適合沒碰過車子,初階者上課。
每次上課的時間通常是一節課(40分鐘),有每日一節的,也有隔日兩節的。像我是去星期一、三、五,所以我就是一次上兩節課(80分鐘)。
至於節數則是固定的,因為政府有規定。

學科24節→含:交通法規,安全駕駛,汽車修護常識及實習,急救常識等
術科32節→場內駕駛20節課,道路駕駛12節課


所以以我做例子:8月17號開課,到9月14號考照前,有四個禮拜的時間。學科的部份是採另外上課的方式。我沒開車的日子就是要上學科(2、4)。
術科的話,如我上述所言,四個禮拜每週去三天就是去12天,一天兩節故12天就是24節課(通常最後會拿去道路駕駛)
一般來說道路駕駛會在一天內上完,就是整天去開車就對了。當然也有看情況的啦,畢竟道路駕駛只是讓你試試看開上馬路的感覺,主要還是要通過駕照考試。

這種駕訓班是平常人最熟知的管道,當然也有其麻煩之處(譬如交通位置之類)
還有教練的課其實很滿,每個時段都有人,要補課的話時間會比較難喬,除非願意在沒有交通車接送的日子獨立走天涯見教練一面,不然實在是最好別請假。
不過說實在,因為現在大多數駕訓班都是原廠考照,你的教練就是你的監考老師,所以教練真的會很用心幫忙。有時候教練覺得在考試前還有訓練的必要,也會特別約個時間到駕訓班加課。
主要還是要乖乖聽教練話吧:"] 畢竟他是老師嘛。也是有很多叛逆傲氣逼人的小孩子令人頭大的。


那麼剛剛提到的道路駕訓班呢,就是一般的駕訓班 特約的教練。
這種課程有點類似單堂課,但是那種單堂課又更複雜一點(要自己去監理所考駕照的那種)
通常駕訓班會把你的學照都先押在班裡,道路駕訓班的學照則是在自己身上。
補:學照是,你可以在還沒擁有駕照的這段時間,帶個有駕照的人坐在副駕座位,自己可以上路去開車。但是駕訓班就不行囉。只能在晚間警察比較少的時刻偷偷溜去路上奔馳!

優點就是自由度超級高。只要教練有空學生有空就可以上路了。(我有很多學長走這個路線)
當然因為是在路上開車,通常是二次考試的人(第一次考試沒過)或是已經無照很久很久的進階者最優的選擇。
這樣講是因為,駕訓班的時段練習的人多車多(尤其是考試前),要排隊要等,明明知道要放慢速度還是會不由得加速(因為後面有一排車在等啊!),沒法有一好沒兩好。
道路駕訓班的教練也是會帶學生進去駕訓班練習(通常也是考試前),不過因為技術已經很好了所以囉。
我記得這種的好像也是跟駕訓班的同學一起考(一起報名就對了),也有那種個人私下去報的。
其實詳細情形我也不大清楚,單堂課的話印象中就是要自己去監理所考,用監理所的場地(像考機駕一樣)

以上。
就是對汽車駕照的一點點說明。


*我第一天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我的教練要帶學生去道駕(對就是道路駕駛)
所以我就轉了一個小時(?)的方向盤。
真的只是坐在像頭文字D那樣(設備還沒頭D好!)的地方轉方向盤,我真的不厭其煩的玩他玩好久。
我的教練姓劉,在出發前他跟我說有個許教練會幫忙代課。(其實是他老婆= =後來被我用奸詐的手段知道的。)
這個許教練呢,人還真好!
雖然又持續讓我玩弄了方向盤一下,還是帶我上了車在剩下半個小時回家的時刻(大笑)
基本上這個時候狗已經在開車了,她的教練是個很可愛的胖小叔教學速度非常快~~

嘛雖然許教練有問我為什麼狗要學手排,她的教練也問她幹麻學手排,可是就像大家都知道的,錢是父母出,意見他們有。
總之狗自己也練的爽就好。

嘛嘛,因為剩下沒多久時間,我們就是在聊天,女孩子嘛兜到面總是不免聊上幾句。許教練健談啊!有時候她老公不在我自己開的時候,她也會幫忙監督我,像今天就因為我撒了野所以被她發現了,還好她及時來救我= =
第一天我也只認識換檔這玩意。
手排車跟自排車唯一一樣的地方是方向盤。不同的地方很多。包括檔,還有自排車沒有的離合器。

介紹一下。
自排車有六個檔(其實手排也是),自排車的日文是自動車,即使不踩油門車子也會前進。
P檔 → 停車 要下車的時候都拉到P檔,一般聽到P檔就知道手煞車的把手要拉起來。
R檔 → 倒退 一般的ㄇㄚㄍㄨ。
N檔 → 空檔 嗯路邊停車就常用這個。只是停一下讓車子不要動,買檳榔的時候我想很好用(笑)
D檔 → 前進 開車就是他就是他,沒他車子就沒辦法往前跑。
2檔 → 上坡
1檔 → 下坡

很簡單吧?



*之後就是從基本的開始學了。
我的順序是:
前進、後退、直角轉彎。
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s型彎路。小考區小複習。
外場直線衝刺、停車察看、上坡下坡轉進內場。
道路駕駛。
總複習。

順序上是依照教練的教學方式與速度。
只要在政府規定的節數內上完就可以了。

有人說駕訓班的教練都很兇,我倒覺得不然。
也許是我遇到好教練吧。
可是其實學的東西就是這樣,主要是自己有沒有心聽不聽話。
那一些常常犯的錯真的是要用經驗去補。
譬如我到現在還是很難把車子正確的導在路中央,也很難不看點。
其實開車的技巧就是望遠,往遠的地方看,才知道車子有沒有正。
經驗啦經驗。
最重要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在考試的時候被趕下車。(扣32分就下車了)
就像機車的七秒天堂路,也很多人敗在那邊一樣,越簡單的地方越不能小看。

由於一切的重心就是要通過考試,所以開上路的時候根本完全不一樣= =
教練常說,考到駕照以後就是要常開,不然久了會沒那個膽。
大概是這樣子吧:"]

我那個時候考上機駕,大家也都知道啊= =
我根本就是賽到的。那天早上根本就是第一次騎,下午考到了以後,就沒什麼機會騎車了。
直到去九份,才是我第二次騎車。隔了將近一個月耶!我根本就快要忘記怎麼騎了!而且坦白說,我考駕照那一天,考完了我還不知道怎麼發車。
我爸也不太喜歡我騎車,所以我不像狗,可以載著我衝鋒陷陣(我也好想熟練機車啊!!)
所以很多事情都是熟能生巧。
不要一次兩次的失敗就斷了手腳、忘了在迎接光芒之前有隧道。
我第三次騎車上大馬路,也是在出發的時候就把對面鄰居阿姨的機車撞倒了啊(淚)
後來我回來阿姨還好心的教我怎麼避免爆衝。
看吧看吧:"]
再多練習幾次,多學幾次,很多很多經驗累積,就不會再手足無措了。



*駕訓班的交通車

交通車上有同一梯次同一期的同學。
意外的認識了一個台大外文系大四升大五的學姊(天啊根本看不出來)
她不是被當延畢喔~是因為她太認真,又多修了好幾個學程,為了不讓大四太累,才決定多唸一年的!
好人一枚呢ˇ她還敎我西班牙文噢

交通車呢,是駕訓班的教練幫忙開的。我們的駕駛是陳教練。
很可愛呀,健談!教練都很有趣!
因為我是跟狗一起,所以一路上嘻嘻哈哈的時間很多,就不像其他人那麼冷場ˊ口ˋ當然也有一組男生也是常常嘻嘻哈哈啦!


*至於有人提到,去上駕訓班的時候教練常常丟著放學生自己開。
一開始當然陪著啊,不過我覺得被教練陪著有壓力耶= =
(有時候他會接到電話,通常都是他老婆打的ˇ笑)
到了後來自己根本就可以開了,都在練習考場,硬要教練陪著就真的很說不過去。
而且考試的時候教練根本不會坐在旁邊。
不過!!說真的啦= =沒有教練的時候很容易放縱是真的。
我就常常加速去了(泣)


下個週五要考試!
祝福我過關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肥雞 ❤  的頭像
    肥雞 ❤

    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 ❤

    肥雞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