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幾次,朦朧中醒來

  而你不在。


想翻身旋回意猶未盡的夢境裡,
就算是惡夢也該回去,輕輕閉上眼睛。

卻終究還是起身走到客廳去找你。


「怎麼醒了?」

「你不在。」摔進你的懷裡,聽你的心跳,像催眠曲。

揉揉眼,牽著回去睡。



曾經為了她寫一篇流浪。
雖然是工作的一部分,我還是盡力的敘述,不小心也把自己放逐。

鞏固著心底那座小小的城,留住最深的執著,帶著間歇性的情緒,想像能將什麼遺忘,徒步到遠方流浪。

過去寫下的那些句子,無論有心或無心,至今瞥見,依然激起心底的漣漪。

即使遨遊四處飛翔,伊人也永遠在水一方,在涘之上,到不了,也追尋不到。

明明就知道,該往何處,該向哪裡追逐。

卻並不是每個細節都能這麼容易在那些角落被尋出。



人總是需要一些很明顯的衝突和差異,才能明白現在有多混濁。

我拼了命的在守城,所以不顧一切的哭泣吶喊,只為了能夠活下來。

無論是我還是懷抱著的信念,無論是否是我堅持的未來。


並非是滿城風絮,但這些紛塵依然沾染,拂了一身還滿。


忙碌中,睡夢中,總是閉著眼,順著時間流逝,突然間才驚起,自己已經忘記自己究竟是在為了什麼前進,又為了什麼而忙,甚至是為了什麼而夢。


偶然在朦朧中醒來,而你不在。

你會在客廳讓我找回來,我所追求的伊人、奉為道標的理想卻在無意中被亂絮掩蓋。

當我再一次在你懷裡沉沉睡去,便是又要振翅,就算流浪,也要走到那裡。



你跟它,都是我用盡所有在深深愛著的窈窕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肥雞 ❤  的頭像
    肥雞 ❤

    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 ❤

    肥雞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