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要為了什麼痴狂?

你嗎?他嗎?亂舞的紛紛擾擾嗎?




*--------*----*
金粉悄然染上了她的眉 她的睫 她的眼

替慵懶的草稿增添了一抹絢麗 暈開臉龐的貪婪

她皺著眉 掙扎幾回 擋不住太招搖的燦爛

隻手遮著 光線仍然穿越指縫 呼喚她醒來

醒來 醒來 從夢裡醒來 好的壞的 都得睜眼離開 離開不由自主的悲哀

基調帶著憔悴 悲傷沉甸甸

她說 又是一天 一天 

每次醒來 我都以為他在 在枕邊 在床畔

她說 卻再也不是他第一個和我說早安


一如往常,閃爍的晶瑩淚珠陪著她醒來 不消散

望去 梳妝台上 那些瓶瓶罐罐 彷彿提醒著她 還要勇敢 還得必須勇敢

輾轉 輾轉 起身 芙蓉 在池裡搖擺 採花人 還沒回來

欲斷魂 卻斷不了心底的責任 埋不去心底那座小小的城

她坐在床沿 發楞 艷陽高照 陽光經常曬進她的閨房 溫暖了櫥窗 

涼涼的 透不過去那道薄薄的傷疤 深深的 一陣一陣厚厚的疼


她看著我 微笑著 

美麗的弧度 順著淺棕色的髮 鵝蛋瓜子臉 卻太瘦了些 

她的睫毛拍動 像要振翅的燕 捲曲 纖長 濃密 卻太倦了些

雙眼迷濛 閃著空靈的夢 飽滿著黑眼珠 眼角細微的紋路 卻太澀了些

一直很美 很美

最是哭還一生的眼淚


她看著我 想送我一個微笑

悲傷卻溢滿了眷戀 灰白了容顏

千千萬萬般不捨

千千萬萬的話語凝結


如果能全部忘記的話 那該有多好

可是 我卻一個也不想忘

那些在夕陽下走過的承諾

如果能全部忘記的話 那該有多好

可是 我卻一個也不想忘

約定好一起走的路途 

如果能掮負著他的重量獨自走完 那該有多好

可是 我卻連哭泣不已的自己都無法背起

我卻連從睡夢中醒來 都這麼逼不得已

這麼 逼不得已
  


再怎麼澄澈的心 也抵擋不了失去的信仰

好容易 好容易 擊垮旋律 僅一段插曲 一段原本會是主旋律的插曲

她說 還沒到盡頭 還沒享受完整的折磨

生命 就斷然分裂在兩個時空


愛得太深太深 愛得太久太久 愛得太痴太痴

今生 要為誰痴狂 要為誰神傷



微風撥弄著簾子 輕輕的 舞弄著花瓣

彷彿回到他還在的日子 說著月圓的故事

她凝望著 在夢裡 她飛舞著 一身孤寂

女兒,都是水做的骨肉

她記得 她把靈魂磨成粉

擾亂的狂 巔峰的狂 痴情的狂 

她睡得好沉好沉

幾千個夜晚 幾千個白晝



她醒來 他在耳畔

忽然哽咽 

在腦海中練習過的千字萬語 全部凝結成淚珠 一滴滴 被捧入他的手心

傻子 哭什麼呢 說好不分離

說好不分離




我翻著她們的相簿 半是愉快半是傷感 浸溼了眼眶

她說

今生 為你痴狂 此愛 天下無雙

枯萎了容顏 難遺忘


*---*-----------*




時間實在飛逝

我其實想說些很認真的文字


那一年 承諾給自己高飛的姿態

是否已經變成璀璨

那一年 替自己畫好的藍圖

是否還帶著稚嫩的色彩



王小美

陳小雞

都好

謙卑是成長的力量

我的腳不夠長

就得踏得比別人多 

還要活著 用虔誠的方式

送給耶和華 一個最棒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肥雞 ❤  的頭像
    肥雞 ❤

    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 ❤

    肥雞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